gRPC 1.0发布!

来源:开源中国社区 作者:Rays
  

鉴于gRPC已进入稳定版分支,并对应用于生产中准备就绪,Google发布了gRPC 1.0

gRPC源于被称为Stubby的Google内部项目,早期是用于一些google内部服务间的通信。18个月前Google开源了gRPC框架,希望借此gRPC能被更广泛地采纳,并在调用Google所提供的服务时、通过互联网与其它服务通信时或在自身产品内部应用gRPC。

gRPC是与平台无关的RPC系统,它使用Protocol Buffers(ProtoBuf) IDL定义终端服务和所传输的消息负载,进而可为多种语言生成存根进程(stub)。当前在Linux、Mac和Windows平台上,gRPC支持多达十种语言,分别是:CC++C#GoJava (包括Java/Android)、 Node.jsObjective-CPHPPythonRuby。gRPC原生地使用C、Go和Java语言编程实现,通过包装C函数库提供给其它语言使用。为了显示各种gRPC实现的通信延迟情况对比,Google给出了在同一数据中心中不同虚拟机实例间的通信性能精要报告。对于单一的同步安全消息,报告显示作为基准的Netperf的延迟大约为100微秒,而C++、Java和C#语言实现的延迟大约在200到300微秒,Ruby、Python和Node.js语言实现的延迟分别在700微秒、900微秒和1,100微秒左右。

gRPC将需传输的消息使用Protocol Buffers 3.0序列化为二进制格式。相对于文本格式而言,ProtoBuf方式可提供更优的性能。据Google工程师Kelsey Hightower介绍,ProtoBuf编码的消息比JSON格式消息的大小降低了一半,而序列化和反序列化所用的时间仅为后者的三分之一。

与单一RPC中一个请求紧跟着一个响应的方式不同,gPRC使用HTTP/2提供客户和服务器间的单向或双向流。gRPC支持同步通信和异步通信,及SSL/TLS和OAuth2(使用Google API)方式的认证。

gRPC支持以CocoaPods、gem、Gradle、Maven、npm、NuGet、pecl、pip或Docker镜像等方式提供二进制文件,这简化了安装过程。

据Google宣称,Cisco、CoreOS、Juniper、Netflix和Square等企业内部正在使用gRPC。

查看英文原文:gRPC 1.0 is Ready for Production


时间:2016-08-30 08:30 来源:开源中国社区 作者:Rays 原文链接

好文,顶一下
(0)
0%
文章真差,踩一下
(1)
100%
------分隔线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
把开源带在你的身边-精美linux小纪念品
无觅相关文章插件,快速提升流量