Vinux 5.1 发布,基于 Ubuntu 的 Linux 发行

来源:开源中国社区 作者:局长
  

Vinux 5.1 发布了。Vinux 是演化自 Ubuntu 的发行,面向盲人及弱视用户的需求作了优化。Vinux 缺省提供两份屏幕阅读器,以及对布莱叶文的显示支持和友好的用户社区。当从这份自启动运行镜像引导时,迎接用户的将是 Orca 阅读器,它让用户能通过键盘命令来浏览图形化的 GNOME 桌面。此外,Brltty 还通过 Orca 提供级别 1 和级别 2 的布莱叶文输出。

Vinux 提供屏幕阅读器,盲文支持和高对比度图标。

该项目的最新版本 Vinux 5.1,基于 Ubuntu 14.04.5 LTS,并提供三个桌面环境:Unity 7.2.4,GNOME 3.10.4 和 MATE 1.8。

这次发布的版本不仅仅是关于 Unity 桌面的特性,还有 GNOME Shell 和流行的 GNOME 2 fork — 被称为 MATE,虽然将主要支持 Unity。

还要记住开发团队建议用户定期执行更新。这将使 Vinux 团队能够更新软件包,并引入新功能。

发行说明中提到一个控制台语音回归的变化:“由于 Vinux 5.1 不再使用 ConsoleKit,我们不能引入 Vinux 4.0 控制台语音的更改,请参阅 wiki 了解更多信息。使用 Speechd-up 登录到桌面会话,并从 GNOME 终端运行 sudo speechd-up 或添加启动项以在登录时自动执行”

发布公告有更多的细节。

下载地址

Downloadvinux-5.1-amd64.iso (1,318MB, MD5pkglist)


时间:2017-01-19 08:39 来源:开源中国社区 作者:局长 原文链接

好文,顶一下
(0)
0%
文章真差,踩一下
(0)
0%
------分隔线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
把开源带在你的身边-精美linux小纪念品
无觅相关文章插件,快速提升流量